join kiroro hobby on facebook~

Tuesday, July 21, 2009

當妳愛上模型男


(轉貼)

無意中在網友上的blog看到這篇有趣的文章.....(最後的那一段文章說得很對)

妳身邊認識多少個男孩、大男孩或男人是喜歡儲模型的?男人花錢買模型,就如女人買護膚品一樣,長買長有,永不言倦!

男人買模型多是受著朋輩的影響,多昂貴多漂亮的模型,只得一個人觀賞實在太寂莫了!所以,模型是男性間一種聯誼工具,大家可以交流最新產品消息、最抵買行情、各自的存貨量,甚至是站在人家的玩具店,跟像電車男般的店主閒聊,一說便是兩個小時...

「限量版聖鬥士星矢雙魚座出了,你買了未?」
「Nu Gundam炒價三百五十,去旺角皆旺買可以平一半呀!」
「那隻V型電池俠好像五月底會出了...」

作為一般事不關己的女性,是可以很坦然的說,儲模型只是一個嗜好,就像集郵一樣,沒有什麼大不了。

對,如果妳男朋友有儲模型的興趣,身為「女朋友」的妳還是可以冷眼旁觀,最多是嬌嗔地嚷:「怎麼又買玩具了?」。妳覺得沒有問題是因為他的寶貝玩具還在他媽媽的家中,未曾侵略過你的領土,未曾讓你見識過如蝗蟲般的災害!

可是,當模型男一旦變成你的老公,情況便會180度逆轉!那些捍衛宇宙的機動戰士,會慢慢進駐你們的家,誓死替妳保衛家園...模型頓時成為了男女之間的角力。

「你又偷運模型入境!」當妳發現房內隱蔽的角落,多了一盒生口面的模型,遂掀起了大興問罪之師的情緒。「你不斷買模型回來,家中哪有地方放?不如你買一間豪宅回來放你的玩具!」
「妳也經常買護膚品啦!」
「我的護膚品有實際用途,你的模型有什麼用?只見你一盒一盒買回來,買回家就放在一角,又不會砌!偶然見你砌了一隻,竟又買多一盒回來儲存!」
「模型也可以保值呀,這一盒限量版現在已升價兩倍了!」
「嘿,哪為什麼從不見你拿出去賣?」

那 些當初妳認為沒啥大不了的模型,開始在你們的家如蟑螂般繁殖。客房給聖鬥士星矢十二宮佔據了!客廳的組合櫃上,某天多了一隻似龍卻又可以變身為鐵甲人的怪 獸!書桌上是大大小小的高達,當中還夾雜了異形跟身旁黃金戰士大戰的場面...清雅的家居,漸漸變成了宇宙戰場,四處有怪獸或戰士走過的足跡...

或者,有時妳會邪惡地想:這麼多玩具盒,我丟棄一些他也不會發覺!不過,妳還是沒有下手,因那是用錢買回來的東西,妳不忍心把錢丟進垃圾房。

然而,他還是像吃白粉一樣,買得上癮。有一天,他更認真著臉,不滿足地說:「我覺得客廳要有一個玻璃櫃可以展示我的珍藏。」

妳默默地聽著,一個放火的念頭油然而生...

愛上儲模型的男人,妳要付出雙倍的愛,除了愛他,還要愛他的模型!那是包容的愛,而不是忍受,因抱著忍受的心態,終有受不了的一天,最後與機動戰士在宇宙間決戰!只有愛屋及烏才可以跟他的戰士共處,共建一個和平而美好的銀河系...

(Jon按: 愛模型的男士固然不少, 可是愛足球的為數更多呢...那一屋的球星球隊poster、Q版球星模型、電視遊戲足球GAME等...
對女士們的考驗定必更大呢...

No comments: